天津市台联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培训暨文艺联欢活动

2018年03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春意盎然的三月,天津市台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放歌新时代,两岸一家亲——‘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培训暨文艺联欢”活动,在津女台胞60余人参加。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代表市台联向全体在津女性台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台联副会长张肇毅主持台情讲座培训,副会长吕晓亮主持文艺联欢活动。

  殷延宏在致辞中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联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厚植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社会基础,女性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时代在进步,事业在发展,女性台胞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必将更加出色地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发挥独特优势,展现台胞妇女的时代风采。

  市社院张安冬老师以“新时代新形势新台情”为题作了当前两岸关系报告。其卓越的研究成果、风趣浅显的幽默语言多次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参加活动的台胞妇女一致认为,殷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体现了新形势下党对妇女工作的重视,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市台联和市社院安排的报告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入手,以全面的视角、全新的内容介绍台情,使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女同胞更加清晰地了解当前两岸关系的形势,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她们籍贯在台湾,生长在天津,心系两岸关系的发展,有着促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坚定信念。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发挥女性独特优势,担负起促进两岸心灵契合的历史责任。

  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文艺联欢活动中,台胞女性以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通过歌曲、诗朗诵等题材展示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她们一致认为,市台联举办的这次活动不仅愉悦了身心,更增进了台胞间的乡亲情谊。希望台联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在津台胞更多地感受“台胞之家”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图、文/顾美程)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