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湖北参访团在武汉市武昌区进行交流

2018年03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5日,经台湾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与湖北台联沟通联系,由台湾高雄市路竹区里长联谊会主席、高雄市路竹区文北里里长陈国强率队的“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湖北参访团”一行32人,在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陪同下,来到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江零社区,通过参观、座谈等形式,针对社区建设、文化打造、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

  江零社区地处黄鹤楼、红楼、辛亥革命博物馆以及蛇山、紫阳湖公园等众多武汉城市地标于一体的首义文化区核心部位,古往今来有着悠久的历史,社区基础建设较完善,辖区内公共单位云集,也有着浓厚的商业氛围。社区针对所处的地理位置、居民需求及所拥有的现有特色,挖掘社区文化资源,创文化惠民特色,着力建设“文化惠民型”的社区。

  参访团在江零社区书记、主任闵咏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首义美好食堂”、社区政务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等社区建设、文化、管理惠民场所。特别是通过“首义美好食堂”、“时间银行”公益平台激励市民志愿服务的理念,使台湾同胞感受极深。在社区参访时参访团成员还与在社区开展唱歌、跳舞、做手工、写书法等各项活动的居民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情意浓浓。

  座谈交流会上,闵咏书记详细介绍荟萃了辛亥革命和武汉城市历史精华记忆的首义文化、社区整体状况、服务管理、社区特色和居民的幸福生活。陈国强团长介绍了大高雄里长主席市政推展会的工作情况以及社区营造、服务管理等方面经验。陪同参访的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台湾的乡亲们到湖北多走走、多看看,常来常往,增进彼此了解,互相分享社区工作的经验。参访团其他成员也就这次参观畅谈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两岸就社区发展建设方面能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为社区的发展作出共同努力。

  通过参访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情谊,厚植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随后,大家互留电话、互加微信,并在社区大门口合影留念。

  武汉市台办、武昌区委统战部、首义路街道等有关领导全程陪同参访交流。(文/图 湖北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