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缘·两岸情——澹庐书会90周年书法特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2018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两岸嘉宾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425日下午,由北京市台联和澹庐书会共同主办的翰墨缘·两岸情——澹庐书会90周年书法特展开幕式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举办。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民建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马振生等领导及澹庐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连胜彦、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叶国华、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翟鑫等书法家出席了开幕式。

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了曹容、连胜彦、萧惠幸、叶国华等台湾书法家61件书法精品。涵盖篆、隶、楷、行、草诸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迥异。

台湾书法家致辞

澹庐书会由台湾著名书法家曹容先生于1929年创立,曹容先生一生精研书学,弘扬书道,成就斐然。曹公桃李满天下,弟子数不胜数,一众成就更为两岸书画界所景仰。澹庐书会会员谢季芸、郭先伦、叶国华与大陆书画家翟鑫、李洪海、聂中波曾于20179月在台湾会馆举办“两岸情怀同文同宗名家墨宝展”。

书法家现场挥毫

此次恰逢澹庐书会成立90周年之际举办特展,旨在以书法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促进两岸书法家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和平发展新篇章。正如主办方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在致辞中指出的,“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以共同的民族利益为基础、以共同的文化情感为桥梁,两岸艺术家携手共进,必能为加强中华文化影响力、描绘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贡献力量。

书法家现场合影

开幕式上,澹庐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连胜彦、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叶国华、澹庐书会咨询委员曾安田、理事长萧惠幸及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翟鑫分别致辞。开幕式后,各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交流书法之美。

本次特展展期为425日至29日。(图/文 北京市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