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赴泸定县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2018年05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台办、省台联代表美籍台胞俞洁女士在海子村向老弱病残家庭发放爱心捐助款

  4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秘书长彭英一行前往对口帮扶的甘孜州泸定县德威乡海子村、桤木林村调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发放美籍台胞俞洁女士的爱心捐助款。

省台办、省台联代表美籍台胞俞洁女士在桤木林村向老弱病残家庭发放爱心捐助款

  继去年捐助德威乡贫困家庭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后,美籍台胞俞洁今年4月再次主动表达了资助当地老弱病残家庭的愿望。经省台联联系协调,4月27日下午,捐助仪式在德威乡举行。冯雪菊一行代表俞洁女士向海子村、桤木林村20户老弱病残家庭发放爱心捐助款,并勉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心,探索增收新路,早日摘掉“贫困帽”。

  乡亲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恩俞洁女士乐善好施的真诚情怀,纷纷表示要珍惜省台联的大力扶持和台湾同胞的关怀帮助,更加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奔康。

冯雪菊慰问因公牺牲的海子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朝贵家属

冯雪菊细心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冯雪菊勉励乡亲们坚定生活信心

  调研期间,冯雪菊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细致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帮扶需求及发展愿望等,讲解各项扶持政策,鼓励他们积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实现脱贫致富。

  海子村、桤木林村位于泸定县西南部,均为典型的传统高山农业村和贫困村,经济基础薄弱,群众生活水平落后。近年来,省台联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持续推进两村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任务落实,成效显著。截止目前,海子村已成功实现整村脱贫目标,桤木林村精准识别的20户贫困家庭正在陆续脱贫,有望在2018年实现全村全面脱贫。

  在泸定期间,冯雪菊一行还出席了泸定县第八届红樱桃节开幕式。(文/图 四川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