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全省老台胞学习参观活动

2018年05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让定居江苏省的老台胞感受到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果,江苏省台联于4月21日至24日举办了全省60岁至70岁老台胞学习参观活动,全省四十余名老台胞参加了活动。

  老台胞们首先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作的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邹振球对“两会”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涉台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还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向老台胞们介绍了一些鲜为人知的会议花絮,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随后,老台胞们赴上海和嘉兴进行参观学习。大家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会址里170余件珍贵的文物和照片,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活动,如最早翻译成中文的《共产党宣言》、进步刊物《新青年》等。透过一件件的展品,老台胞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年从弱小逐渐走向强大的不凡历程。在一楼大厅鲜红的党旗前,老台胞纷纷照相留念。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老台胞们了解了上海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成就,深切感受到了40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老台胞们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史料陈列和辅助专题陈列,有许多老台胞党员还在纪念馆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回顾自己的入党誓言。

  通过参观学习,老台胞们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家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老台胞的优势和余热,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王宽森、图/黄秋林)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