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名誉理事、英籍台商董淑贞在陕西爱心捐助活动

2018年05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

董淑贞女士、省台联秘书长何秦及宁陕县统战教育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董妈妈”向一名听障儿童发放助学金

  5月7日上午,全国台联名誉理事、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在陕西省台联秘书长何秦等陪同下,驱车3个多小时前往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江口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向75名中小学生发放了50000元助学金。

  董淑贞是海外台胞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代表性人士之一,她热心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地区教育和扶贫事业。近30年来,她行程几千里,足迹遍及祖国十几个省市,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修路建校累计2000余万元。董淑贞的爱心义举得到了受捐助地区孩子们的爱戴,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董妈妈”。

  在此次捐赠仪式上,“董妈妈”为同学们作了一堂生动的励志报告,她用自己的成长创业经历鼓励孩子们不要被眼前的贫困打倒,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她真诚的讲述,让同学们十分振奋和激动。“董妈妈”还告诉大家,要有正确的金钱观,财富取之社会,也要用之于社会,回报社会是每一位有能力的社会人士应尽的职责,她多年来捐资助学就是希望能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宁陕县委统战部部长陈述勇代表宁陕县委县政府及受助学生对董淑贞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董女士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董妈妈”带给孩子们的不只是一笔捐款,更是一份爱心和一种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从“董妈妈”身上学会励志,学会感恩,长大后像“董妈妈”那样成为一名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帮助他人,传递爱心。

  陕西省台联秘书长何秦表示,此次协助董女士到宁陕捐资助学是省台联作为群团组织助力陕西脱贫攻坚的主动作为。我们热情欢迎董女士来陕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也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联系、密切合作,让陕西更多贫困地区的学生都能享受到“董妈妈”的爱心帮助。(文/图 刘佳)

“董妈妈”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孩子们认真聆听“董妈妈”教诲

“董妈妈”向孩子们提出殷切期望

宁陕县教育部门向董女士颁发捐资助学荣誉证书

“董妈妈”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