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名誉理事、旅英台商董淑贞女士再赴恩施捐资助学

2018年05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董淑贞女士在恩施市沙地乡花被村小学助学活动现场

经湖北省台联、台盟牵线搭桥,52日至4日,全国台联名誉理事、旅英台商董淑贞女士再度来到湖北省恩施市,先后到恩施市沙地乡花被村小学、恩施市第一中学开展助学活动,共捐助贫困学生75名,捐助金额5万余元。

恩施市沙地乡花被村小学助学捐款仪式

53日,董淑贞一行来到恩施市沙地乡花被村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恩施市沙地乡花被村小学,董淑贞女士与全校80余名师生进行交流,自述了个人奋斗历程,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用行动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做对社会有用之人,懂得感恩,多做对社会有益之事。随后,走访慰问了沙地乡贫困户,了解其家庭人口、经济收入、孩子教育和身体健康状况等,鼓励他们积极乐观,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中的苦难。

董淑贞女士在恩施市第一中学助学活动现场

54日,在恩施市第一中学,董淑贞女士与学校领导和25名高中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杨亚、黄娅岚、龚家丽等多位同学就如何坚定个人志向、做好职业规划、正确看待财富等问题向董淑贞提问。董淑贞女士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一一作了深入浅出的回答。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通过刻苦奋斗突破暂时的困难,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学会在平凡中见证伟大,用一点一滴的善良之举积极回报社会,为社会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人生都是从最底层向上走的,不要懒惰,不要有借口,只要坚持,成功自然水到渠成,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给她写信、打电话交流生活学习情况。“董妈妈”一席语重心长的讲话,令学生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恩施市第一中学助学捐款仪式合影

沙地乡花被村小学校长、恩施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在致谢发言中赞扬了董淑贞的慈心善举和言传身教,不仅给青年学子送来了助学的资金,更是为大家带来了求学的动力和丰富的精神粮食。

据了解,2016年,董淑贞女士被查出患有重病,尚在治疗期间的她仍不忘贫困地区的孩子,多次前往重庆、四川、贵州等地捐助。在湖北省台联、台盟的协调支持下,此次董淑贞女士来到恩施,是继2016年前往恩施市新塘乡助学后第二次到恩施市开展助学活动。她表示自己与恩施结下了深厚情谊,将持续关注恩施地区的贫困学生,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带来希望和鼓励。

湖北省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刘东建,湖北省台盟办公室主任管书华,恩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冉茂和,恩施市台办主任胡红亚、沙地乡等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此次捐助活动。(图/  湖北省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