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市市长宋怀琳一行来闽参访

2018年05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左1)会见宋怀琳(左2) 

  5月6日至10日,台湾南投市市长宋怀琳一行来闽参访。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会长江尔雄分别陪同相关行程。

  宋怀琳一行拜访部分在闽台资企业和台商,与相关台资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生产和经营情况。

   漳浦天福服务区是全国第一个由台商投资,首创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区位于沈海高速厦汕段漳浦境内,占地2000亩,是以“唐山过台湾”石雕园、“皮定均将军”纪念园和闽台民俗馆等为一体的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宋怀琳一行观看“唐山过台湾”主题石雕,对台湾人的祖辈从大陆移居台湾,艰苦奋斗,创造辉煌,然后再回到大陆来投资兴业,回馈桑梓的故事表示敬佩。在闽台民俗馆,看到福建和台湾的风俗习惯相近,生产工具相同,深觉两岸同根同源,感触很深。

  此外,宋怀琳一行还参访了宁德古田极乐寺、临水宫等宗教文化场所和福州三坊七巷。在极乐寺聆听寺内僧人介绍古田籍中国佛教领袖、著名爱国高僧圆瑛法师参与抗日救亡运动的事迹。在临水宫时,宋怀琳巧遇一大批由台北前来进香的信众,台湾乡亲跨越海峡相逢,大家倍感亲切。(文/图 卓高翔)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左2)陪同宋怀琳(左3)参访临水宫 

 

宋怀琳一行参访极乐寺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