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山东库上线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2018年05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山东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山东库上线发布会

523日,由全国台联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指导,山东大学、山东省台联、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山东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山东库上线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出席会议并致辞。

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致辞

林红霞会长表示,能够共同见证这样一个推动鲁台文化交流、促进和平统一的平台的诞生,感到十分荣幸。传承历史文化,文献资料是重要载体。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山东库,忠实记述山东事实,传扬齐鲁文化,传递桑梓之情,集历史与情感、学术与文化为一体,地域特色明显,切合山东省台联部署工作的指导方针,应当充分利用地方特色宣传好数据库、使用好数据库,唤醒两岸同胞共寻同宗同源之心,以此深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两岸同胞谋求福祉,数据库资源对于深化鲁台交流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发展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本次上线发布的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山东库以山东文献社创办的《山东文献》为依托建设,对挖掘、发现、研究齐鲁文化有着深远的意义。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山东省台联、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等领导以及史学研究相关专家学者、山东省各高校图书馆代表及媒体代表等近60余人。(图/  山东省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