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理事亲情文教交流团赴台交流

2018年05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湖北省台联理事亲情文教交流团一行九人于5月12日至5月18日赴台,进行为期七天的亲情与文化交流。在台期间,交流团分别走访了铭传大学台北校区及龟山校区、南投暨南大学、台中市大雅区里长联谊会、高雄市乡土文化发展协会、高雄市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拜会了台湾武当道教太玄法师学会理事长萧道贤、台中市嘉义县中埔乡顶埔村镇安宫罗建志、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高雄市大高雄里长联谊会执行长黄愈丰等湖北省台联的老朋友,考察了台中市嘉义县邹族文化园区、台中市大雅区社区。此行收获颇丰,交流团就文教,宗教,经贸,民间交流等问题征询了台湾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面对面的接触与沟通,加深了两岸民众的情感,促进了文化的交流。

    交流中,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刘江东列举了湖北省在改革中取得的主要成就,介绍了湖北省台联的工作职责和主要成果。他表示,湖北省台联近年来在两岸文化与民众交流中发挥了优势,体现了特色,为台湾青年在鄂创业搭建了平台,给赴鄂交流的台胞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热情邀请台湾乡亲经常回湖北再续亲情,感受楚文化曾经的魅力,体验新湖北当今的发展。
    
通过探访与交流,大家认为两岸民众情感有着坚实的历史基础。今后,我们更要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的力量,让台湾同胞更加了解大陆、凝聚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岸民间交流、融合发展。(/文 湖北省台联)

在台湾南投暨南大学交流 

 

在台湾铭传大学交流  

 

与台北市台海两岸金贸文教交流协会交流 

 

与台中市大雅区里长联谊会交流 

 

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刘江东与台中市大雅区社区老人亲切交谈 

 

深入优秀基层干部家庭考察交流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