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来河北参访

2018年05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做好“双创双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河北省精准扶贫做贡献,经河北省台联邀请,52526日,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吴一昌等一行三人来河北省考察对接省中医院和牛樟芝项目落地,考察团一行在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和副调研员刘凯的陪同下,先后到省中医院、石家庄鹿泉区中落凌村和邢台内丘县考察参观。

25日上午参访团一行与省中医院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今后开展牛樟芝抗肿瘤研究和牛樟芝院内制剂研发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致。下一步将按程序进行申报,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下午参访团一行赴石家庄鹿泉区中落凌村参访,在村委会,与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并实地查看了去年种植的牛樟树的生长情况。

26日参访团一行赴邢台内丘县参访,内丘县副县长秦中堂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在石家庄鹿泉区中落凌村和邢台内丘,参访团一行就发展牛樟芝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了实地参观,当地土壤条件、硬件设施、技术人员等均符合发展牛樟芝田园综合体的要求,双方就牛樟芝在当地推广落地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牛樟芝是台湾特有种的食用真菌,全世界只生长在台湾地区,在台湾民间流传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一向被视为珍宝级的中药材,近20年来科学研究证实,牛樟芝对抑制癌细胞有显著效果。

参访结束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吴一昌表示:“牛樟芝产业项目之所以选择河北,是跟省台联的细心对接分不开的。以前对河北省并不了解,有了由于河北省台联的积极联络和无缝对接,我们觉得河北省很合适发展牛樟芝产业,项目落户河北我们很放心”。(图/文 河北省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