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台盟湖北省委联合举办“重建台湾人的祖国认同”专题讲座

2018年06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专题讲座现场

65日,湖北省台联、台盟湖北省委在湖北省民主党派大楼举办“重建台湾人的祖国认同”专题讲座,邀请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为在汉台胞讲述、阐释台湾近现代的历史。全国台联副会长、湖北省台联会长、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台盟台联老领导曾重郎、张荣国出席;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刘江东主持讲座。

蓝博洲先生是台湾最早揭露与研究台湾白色恐怖时期历史的作家。他从台湾文化发展的角度,通过大量史料,梳理还原了台湾人“祖国”意识的演变,批驳了“台独”分子扭曲台湾 “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历史事实“去中国化”的行径。他说,消除、化解当前岛内“台独”“独台”“抗拒统一”的意识,必须对日据50年的殖民统治历史及其“皇民”意识进行彻底清理,对国际冷战与国共内战历史构造下的反共意识形态予以批判扬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统一是前提。统一,才能彻底消除两岸中国人1840年以来共同承受的屈辱,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有共同的认知,要让台湾人民接受,重建台湾人的祖国认同。

刘江东表示,通过报告,我们对台湾历史、特别是“二·二八”事件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当前岛内民意有了更客观、清醒的认识。·二八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一个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二八事件后,台湾人民选择投入整个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台盟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于建设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发挥乡情亲情作用,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为推进两岸交流交往和民众心灵契合作贡献。

在汉台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台办有关同志、省内其他民主党派机关部分干部参加报告会。(图/文 湖北省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