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组织台胞和盟员赴高陵泾阳调研参观

2018年06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8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省台盟主委王二虎带领30余名台胞和盟员赴西安市高陵区何村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处理项目,并前往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青训班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大家一行先来到位于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办的何村新社区,详细了解了何村以智能垃圾袋发放机、智能垃圾分类箱、智能垃圾回收箱为硬件基础的云服务垃圾回收利用平台运行情况,参观了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及阳光生物有机发酵堆肥房、微生物机械高速堆肥房、渗滤液收集存储池等分类终端设施。

  干净整洁的社区里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新农村宣传标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饶有兴致,不停提问并就如何推广这种模式用以解决农村垃圾处理,建设美丽乡村进行探讨交流。

  下午,王二虎副主席又带领大家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吴堡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位于咸阳市泾阳县,这里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也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青训班从1937年10至1940年4月,历时30个月,成功举办了各类培训班14期,毕业学员12000余人,被誉为“青运史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大量革命青年从这里走上了抗日的最前线,成为抗战和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

 

 

 

  一张张黑白老照片,一件件陈列实物,还有朱德、刘瑞龙、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青训班的题词,都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当年无数仁人志士在艰苦环境下依然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和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

  台胞和盟员们纷纷表示,追忆先烈们英雄事迹的同时,更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当前,我们的国家正迎来伟大的时代,发生着伟大的变革,我们广大盟员台胞要继承先辈遗志,立足岗位,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图/文 刘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