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互动协作年会筹备会在重庆市长寿湖举行

2018年06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海峡两岸姊妹湖互动协作协会筹备会在重庆市长寿湖举行  

  为增进海峡两岸“姊妹湖”同根之情,探索两岸湖泊景区经济文化共赢发展途径,614日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互动协作年会筹备会在重庆市长寿湖举行。重庆市台联会长兼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重庆市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台湾南投县政府参议陆正威及各相关省市台联、姊妹湖管委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正式的产业互动协作年会9月份将在重庆市长寿区举行,本次筹备会的主要目的一是为了讨论正式会议的方案、主题、名称等筹备工作事宜,二是为了确立协作年会的章程、会旗、会徽等相关事宜。此外,本次筹备会恰逢长寿湖龙舟赛,配套举办了以“讴歌新长寿,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学艺术联展活动。

  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表示,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能够有力增进海峡两岸的“同根之情”,加强两岸文化沟通交流,深化两岸湖泊产业合作,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发展途径。可以有效实现两岸湖泊景区优势互补、资源互通、文化互动、客源户济,为两岸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广泛空间;将有利于加强两岸湖泊产业项目合作,丰富两岸湖泊产业产品体系,共创两地湖泊产业新价值与新通路;可以整合旅游项目资源,打造湖泊旅游整体线路,提升湖泊产业品牌效应;可以相互支持合作,加大宣传和营销力度,共同培育开发潜在湖泊旅游市场。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也是加强两岸湖泊文化相互理解,共同弘扬中华“水”文化的窗口。

  据悉,重庆长寿湖与台湾日月潭去年11月在台湾南投县正式签约缔结为“姊妹湖”。此前,台湾南投县日月潭还分别与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潭、江苏省常州市天目湖、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湖、福建省三明市大金湖、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安徽省黄山市太平湖。通过缔结姊妹湖的方式,海峡两岸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和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文化互动、客源互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旅游事业共同发展。 (/文 王吕刚)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