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邀请台湾屏东县基层民众来琼参访

2018年06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右)向参访团赠送“海南建省30周年纪念邮册”

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右)向参访团赠送“海南建省30周年纪念邮册”

619日至23日,应海南省台联邀请,台湾“中华白玉蟾真人文化研究协会”理事长韩济国先生带领台湾屏东县29名基层民众到海南参访,省台办副主任何清和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省台办副主任何清向参访团介绍海南经济发展情况

省台办副主任何清(中)向参访团介绍海南经济发展情况

何清副主任向参访团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央支持海南成为深化改革开放先行实验区,逐步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最新情况,希望各位来访的台胞把在海南了解到的情况向台湾岛内同胞宣传介绍。符之冠会长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全心做好此次参访活动的全程陪同服务工作,希望各位台胞乡亲在琼期间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参访团在省规划展览馆前合影

参访团参观省规划展览馆

在琼期间,参访团先后在海口、三亚、文昌、保亭、陵水、琼海、万宁、定安等多个市县进行参观考察。当地市县委统战部、台办、台联的相关领导陪同参观活动。

省规划展览馆里展示了海南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的全方位立体化详尽介绍,特别“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发展模式给参访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海口骑楼老街、文昌宋庆龄故居、三亚南山佛教文化苑、定安文笔峰道教文化苑,以及陵水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同样让参访团印象深刻;保亭县两岸交流基地黎族苗族文化景区槟榔谷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性开发、万宁兴隆热带花园对生态的保护都让参访团钦佩;参观文昌市龙头企业春光集团发展历程展馆,让参访团看到了海南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万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卓琼会见并陪同参访团参观兴隆热带花园

万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卓琼(右一)会见并陪同参访团参观兴隆热带花园

参访团团长韩济国先生对海南省台联的热情邀请和贴心服务表示衷心感激。他说,此次参访活动让来自台湾最南端的屏东县基层民众深入了解了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他们触动很深。希望以后能带更多的台湾基层民众来琼参访,让更多的台胞了解大陆的最新发展成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图/  邢诒文)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