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商乡亲 游美丽查干 千人夏令营吉林营正在进行时

2018年07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善德良米基地合影

  在长春少见的濛濛晨雨中,营员们早早登上大巴开始新一天的旅程。今天的目的地是吉林省东北门户——松原市。

  顾名思义,松原是一座松嫩平原上拔地而起的城市。这里散居着满、汉、蒙古等多个民族,是一座包容而又有鲜明特色的城市。最初,它和大庆一起因石油而出名。今天营员要参观的,却是另一样松原引以为傲的生态农业产业: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合作先行实验区——台湾善德公司有机水稻种植基地。

  离开高速出口之后,车子又在崎岖狭窄的田间小路上奔驰了半个多小时,把无垠的田野和不停工作的油泵甩在身后,营员们来到了一片绿色稻田中的台湾善德公司生产基地。几座白色的板房矗立在广场四周,来自台湾的基地领导们用几句闽南话热情迎接营员们的到来。

善德良米许总带领营员参观厂房车间

善德良米张总介绍企业经验

  营员们参观了农具设备间和生产加工车间后,听取公司情况报告会。据公司有关领导介绍,善德公司由台湾同胞王淦先生创建于2014年,宗旨就是生产最优质无污染的有机大米。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公司还致力于盐碱地的治理与再利用,基地四周的三千多亩稻田全部都是由盐碱地开拓改造而来,来自台湾和吉林的创业者们在一片一望无垠的盐碱地上艰苦奋斗,把寸草不生的荒原变成良田,再次诠释了铁人精神。由于优质的生产工艺和对环境的负责态度,善德生产出了真正优质的大米,成功入选为杭州G20峰会和厦门金砖峰会的专用大米,成为松原市的领军农业产品。

吉林省台办王同亮处长就《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对台政策》讲座

  下午,吉林省台办经济处王同亮处长就《台湾问题的由来及对台政策的演变》等为营员们进行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松原渔捕博物馆参观

  讲座结束后营员们前往由于壮观的冬捕而闻名于世的查干湖参观游览。在渔猎文化博物馆,营员在那里见识了查干湖丰富的生物群落和文化渊源,了解了冬捕知识和模拟场面。(图/文 吉林省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