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台联界别赴三明、龙岩、厦门调研

2018年07月10日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7月3日至7日,为深入了解台湾青年在闽创业就业及享受同等待遇情况,由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卢德昌带领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三明、龙岩、厦门开展调研。

与在泰宁创业的台湾青年座谈交流

  在三明泰宁县,调研组一行调研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该中心主体建筑、内部装修全部由台湾专业团队设计,并最终由两岸20多位80后青年共同修改设计完成,集两岸文创、商务交流、游客中心为一体。调研组详细了解已入驻该中心的台湾上趣智业策划团队等台湾企业发展情况,并与台湾创业实习青年们展开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创业情况,鼓励他们利用好中央和省里惠及台湾同胞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积极在福建寻求发展机会。调研组一行还调研对台文化交流点慈航祖庭,鼓励通过弘扬慈航大师的爱国爱教思想,打造两岸宗教文化交流窗口。

询问漳平台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与漳平青年台商开展座谈

  在龙岩漳平市,调研组一行走访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国家级)和台资企业台品樱花茶园、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及茶文化交流中心,并与当地台商和台湾青年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当地台商和台湾青年踊跃发言,他们对近年来支持台商投资兴业,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好政策表示赞许,同时也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调研厦门北大创业营

调研台青创客家

调研龙山文创园

  在厦门市,调研组一行调研厦门北大创业营、台青创客家、厦门台湾科技育成中心、龙山文创园等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和相关台企,并与入驻基地的台湾青年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台湾青年畅谈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体会,并从惠及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政策解读、政策落实、信息获取、对接窗口和创业保障等方面提出积极的意见建议。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代表调研组表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福建厦门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比较多的地方,台湾青年来这里发展,不仅可以个人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而且可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今年来,中央颁发了惠台政策措施31条,福建省颁发了66条,厦门市颁发了60条。这些惠台措施的出台,尤其是其中有关给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现在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最好的时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到发展,进一步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成果。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和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将秉承“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的宗旨。一如既往对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衷心祝愿广大台湾青年在闽学习生活、就业创业越来越红火。(文/图 卓高翔)

与部分在厦门创业就业青年开展座谈

[编辑:卓高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