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决赛暨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台湾赛区启动

2018年07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8日,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决赛暨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台湾赛赛在北京台湾会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7天,来自台湾复赛的120位优秀创业青年将展开角逐,30组台湾优胜项目除了参加在中关村国家展示中心举办的总决赛外,针对参赛项目与行业特色,还加开为期3天的长城创业营活动。此次大赛由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敖客星云(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办方介绍,大赛台湾赛区吸引了1023支创业团队参与,已成为岛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大赛之一。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北京市委宣传部梅松副巡视员、北京市台办于凤英副主任、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
  为了深化成果、加速了解并融合北京创业生态,在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下,长城创业营活动期间,将邀请徐勇、马宁和余永平三位北京著名投资专家针对互联网、文创科技与生技医疗等三个产业领域与台湾创业青年分享交流,同时,还将举办投资媒合专场,邀请超过30位的北京天使投资人与会,为台湾创业青年找寻资金项目。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致辞
  北京市台联王慧副会长表示,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在北京举办的文化创意大赛,不断开拓创新,吸引了全国各省市文化创意领域优秀项目与人才,推动了文创产业的繁荣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两岸青年人中间有了较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希望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能协助更多台湾年轻人加强交流合作,立足大陆、面向世界,实现优势互补。
  由于此次大赛区分为前沿科技与文创体育两个产业组别,为了让这些项目能有更多的创业资源,也能与北京的优秀创业项目交流互动,本次大赛的台湾赛事一并列入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与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分区赛事。通过两岸赛事的结合,相信可以让更多京台两地优秀创业青年想在一起,走在一起,成就在一起。(图/文 北京市台联)

北京市文促会主任梅松(左三)和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左二)颁发证书

到会嘉宾启动开幕式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