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理事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调研活动

2018年07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7日,北京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一行30余人,在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会长高峰的带领下,走进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尖端科技,参观市台联名誉理事的在京企业爱传家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等前门文化创意企业,同时聆听了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李振广教授的台情报告,一天的学习调研活动安排紧凑,收获满满。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北京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履职的起始之年,为了使理事更全面了解祖国各条战线发展成就,积极主动融入首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理事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市台联策划组织了上述 “走进航天”的主题学习调研活动。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光教授作专题报告
  活动首先邀请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光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大陆台海政策走向》的专题报告。李教授从理论联系实际,从历史分析未来,全方位为大家解读了当前两岸的形势和中央对台政策,对各位市台联理事从事涉台工作非常有启发和帮助,为进一步理解中央政策,服务好台湾同胞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野。

北京市台联理事参观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
  理事一行在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得到了马惠庭总经理、赵宝杰副总经理的热情接待,近距离参观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尖端科技。火箭总装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王东介绍,首都航天机械公司是中国航天技术领域的骨干企业和最大的运载火箭生产、总装厂,也是国务院重点联系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和全国100家最大的机械工业企业之一,公司拥有近百年的历史,自1958年开始承担国防尖端产品的生产总装任务以来,在我国运载火箭技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级到多级的发展中不断追求进步。试制、生产、总装了名扬世界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多项技术领先世界。参观中,理事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不由自主伸出拇指点赞,对默默奉献的几代航天人和他们不懈努力表示由衷敬佩。

北京市台联理事参观“家传文化体验中心”
  在前门北京坊,理事参观了北京市台联第十届名誉理事李翰莹女士创办的 “家传文化体验中心”,中心位于京城文化商业新地标前门“北京坊”,中心与周边商业定位十分契合,是由“爱传家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持运营,以建设、分享“家文化”为核心经营理念的综合性文化体验空间,通过跨界融合的新颖方式,探索“文化新经济”产业实践之路。李翰莹董事长长期热心和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力求在公益和产业之间开辟一条独特的路径,为京台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参观中,理事对于中心的各种体验表示出极大兴趣,给人耳目一新、清新脱俗之感。理事纷纷表示,爱传家给人感觉特别有内涵,是一种文化和信念的传承,是中华民族传统家庭文化的延续,也是两岸文化相通、心灵相通的重要体现,希望京台两地在更多领域进行交流互补,共同提高。(图/文 北京市台联)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