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 届台湾教师“山西古文化”之旅参访团莅晋

2018年08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24日,第二十一届台湾教师“山西古文化”之旅参访团如期莅晋。本次参访团由台湾教育人员产业工会理事长杨益风带队,团员共16名,在山西省参访8天。
山西博物院前合影
  在晋期间,台湾教师先后参访了青莲寺、皇城相府、太行龙泉等山西著名文化古迹,并赴杏花村汾酒厂领略山西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观青莲寺
  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在山西展现了无限的魅力,对台湾老师产生了特别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尤其是对初次来山西的台胞具有很强的震撼力。来自台北的刘老师感言,山西的古文化唤醒了中学时期的历史课记忆;一年前来过山西的徐理事长惊喜山西的飞速变化。更多的老师痴迷于皇城相府的一砖一瓦和青莲寺的袅袅香烟,沉浸在古老灿烂的山西古文化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参访团与太原市长治路小学的座谈交流。通过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大家相互了解了对方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深入探讨了教育改革的方向,尤其是在教师的激励机制和考招连动方面,两岸教师互相启发和借鉴,受益匪浅。
在长治路小学座谈交流
  台湾教师“山西古文化”之旅参访团是山西省台联经典交流品牌,自1998年以来,山西省台联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台北市教师会和台湾教育人员产业工会等台湾社团共同合作,坚持每年举办一届,参访人数累计超过600人次,参访教师涵盖岛内各大学、中学、小学和幼稚园。山西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给台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文/图 郭子君)

参观武乡革命纪念馆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