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调研台湾青年在闽创业就业情况

2018年08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31日至8月2日,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带领部分福建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福建平潭、福清、马尾调研台湾青年在闽创业就业及台湾农民创业园情况。

调研平潭澳前台湾小镇
  在平潭,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台资企业平潭宗仁科技公司、两岸金桥公司,走访了北港文创园、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及孝北村、澳底村民宿等台湾青年集中创业就业的区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询问台湾青年在平潭创业发展情况,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相关政策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与台胞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调研中,委员们表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平潭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相对聚集的地方,台湾青年来这里发展不仅可以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而且可以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融合。今年2月,国家出台了惠及台湾同胞的31条措施。福建随后也出台了66条具体落实措施,其中支持台胞在闽实习就业创业措施多达22条,支持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可以说是前所未有,希望各位台湾青年朋友能够从中发现机遇,找寻商机,在福建谋发展、促才干、成事业。
调研组与台商交流
  在福清,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台资企业,玉山文创农业有限公司和闽鳟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询问企业在闽投资经营情况。委员们表示,闽台两地农业生态环境极其相似,台湾农民创业园又为台湾农民来闽发展提供优惠的土地、租税等扶持政策,希望台资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台湾农民创业园这一平台,积极开拓新市场,寻求新突破,在大陆把企业越办越好。
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台资玉山文创农业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国台办两岸青年交流基地、海峡青年节永久举办地——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图/文 卓高翔)
调研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