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佳木斯站侧记

2018年08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以赛会友,增进两岸青年学生心灵契合
——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佳木斯站侧记
 
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
  8月1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交流团一行36人在赛后应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台联、佳木斯市一中邀请,来到市一中参访。交流团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带队,成员为台盟中央、台海出版社工作人员及台南一中师生代表。

球场风采
  佳木斯一中校长阚学章与台南一中校长张添唐共同为“两岸友谊廊”揭幕。“两岸友谊廊”是经阚学章校长倡议,在校园读书长廊基础上重新修缮完善,张添唐校长亲笔书写了“两岸友谊廊”匾额,寓意两校情谊绵延不断,地久天长。在校史馆,交流团了解了佳木斯一中的发展经历与文化传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两岸师生在“两岸友谊廊”合影
  一场别开生面的“同筑中国梦 共叙华夏情”的联谊会将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联谊会上,两校交换了校旗并互赠礼物。佳一中学生献上了民族舞,表演了京剧选段,弹唱了台湾经典歌曲串烧,一系列节目精彩纷呈。佳一中学生代表做了题为《一中,梦想开始的地方》的个人高中成长汇报,让台湾的师生们更多地了解了内地的高中生活。台南一中的学生们表演了小合唱《一中精神》、《倔强》,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同唱《童年》、《同桌的你》等经典歌曲,激发了两地青少年热爱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化和“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共鸣。在全体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联谊会落下帷幕,学生们簇拥合影留念,互留联系方式,期待再次相聚,同筑中国梦,共叙华夏情。
交流团在佳木斯一中
  此次佳台学生交流活动,增强了两岸学生同根同源同文化的认同感,透过交流建立友谊,形成双向互动,架起了佳台间校际交流的桥梁。(图/文 高子龙)
两岸学子联谊交流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