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基层干部参访团到鄂参访

2018年08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湾乡亲来串门,点赞社区服务、乡村建设
---台湾高雄基层干部参访团到鄂参访
 
  8月2日至9日,受湖北省台联邀请,以台湾青年圆桌论坛协会秘书长包崇雄为团长的台湾高雄基层干部参访团一行20人到鄂参访。
台湾高雄基层干部参访团与社区居民合影
  8月3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在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副区长杨海松陪同下来到武汉狮子山街省农科院社区,参观社区服务大厅、妇女之家、青少年活动空间、书法室等,并与在社区开展戏曲演唱、做手工、写书法等各项活动的居民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两岸一家亲
  随后,双方在社区活动室举行座谈交流。杨海松副区长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来宾着重介绍洪山区大学之城、文化创意之区的特点以及全区社区总体发展情况。罗鹰副会长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开展两岸社区基层交流,有利于两岸的融合发展,通过“串门”坐在一起谈社区服务工作、“拉家常”,有利于两岸民众的心灵契合。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所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社区点赞
  省农科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小霞,参访团包崇雄团长,郭国民、庄文忠、钟明宪、吴义雄四位里长就社区组织、文化建设、服务管理等方面内容先后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台湾同胞对省农科院社区在文化建设、场所建设、社区环境和为民服务理念等方面大加赞赏,感受极深。包崇雄团长颇有感触:“狮子山街省农科院社区不管硬件还是软件建设都非常好,社区干部用心、热心、真心为居民服务,有很多经验值得台湾好好学习,台湾应该充分利用两岸和平发展的契机,共创中国梦!”
参访团在大九湖镇实地参观
  在湖北参访期间,参访团先后到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等地市参观考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8月6日至7日,还专程到神农架林区“湖北省城乡统筹、新型城镇化示范基地”——大九湖镇实地参观和体验。据了解,为把大九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好,神农架林区于2013年启动了大九湖湿地生态移民搬迁,将原大九湖镇搬迁至坪阡村。目前,大九湖镇已建成集生态文化、盐道文化、历史文化、商贸文化、驿站文化为一体,民俗风情独特的旅游重镇、移民重镇。通过参访体验,参访团成员盛赞大九湖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和“人居共山水一色,经济与文化齐飞”的幸福生活模式。(图/文 刘东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