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考察团到河北参访

2018年08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唐山规划展览馆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新形势下支持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创新的精神。8月16日至19日,应河北省台联邀请,2018健康养老产业创业创新考察团一行26人在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的带领下到唐山参访考察。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陪同考察。
  陈瑛代表省台联对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联的工作性质、服务职能。她强调,“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同宗同源血脉相连,是不可分割的一家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她希望同学们多到河北来参观旅游、创业就业,河北人民将敞开热情的心扉欢迎大家。她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雄安新区的成立以及2022年北京携手河北张家口举办冬奥会,河北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她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到河北考察参访、创业置业,成就自己的一片天地,并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峰介绍了唐山的基本概况。他祝愿大家在唐山考察愉快、今后事业发展顺利,生活幸福。
  在冀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唐山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利明医院,就医院管理、医养结合、医疗护理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还深入病房与工作人员面对面的交流,亲身体验和感受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和优良的服务体系。考察团的同学们通过参观考察学习,真切感受到医院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在利明医院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病房,干净整洁的病床,同学们感受到护理人员的用心和爱心。
  在短短学习考察期间,同学们感受深刻,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感谢河北省台联精心安排,给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陈孝忠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同学们有更多思索与启发,能够为大家以后的学习提供帮助。
  据悉,此次考察团成员由台湾台南护理专科学校学生组成,并且全部是第一次来到大陆。(文/图 赵红科)

交流座谈

参观唐山利明医院养老服务中心

皮影戏道具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

参观唐山规划展览馆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