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两岸媒体交流 拓展报媒融合发展

2018年09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加强两岸媒体互动交流,拓展媒体融合发展,9月2日至8日,重庆市台联与重庆市报业协会共同举办了重庆基层媒体赴台参访交流活动。巴南、开州、荣昌、酉阳、巫山、渝中、长寿、云阳等8个区县报社及重报、都市传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市报业协会领导一行共10人参加了此次参访交流活动。

参访团合影
  此次赴台参访交流,旨在向台湾媒体同行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报媒融合发展思路,同时加强对重庆的宣传,增进渝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牵线搭桥,尽一份责任和担当。在台期间,先后参访了联合报系、台湾中时媒体集团、台湾中视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台、旺报、高雄市新闻记者工会等相关媒体机构和组织,并与这些媒体机构的高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台湾媒体的现状、多元经营思路、媒体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座谈交流,并就两岸媒体可能携手合作开展的一些文旅合作交流活动、赛事、经营项目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与此同时,还分别与台湾“中央网络”报、台湾南华报、台湾新生报、台湾艺文与教育发展协会、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等资深媒体人士进行了友好交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认识和愿望: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加强互动交流大势所趋,两岸媒体有责任有义务为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与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总裁王绰中(左二)会见交流考察团一行
  七天之行,时间紧,内容丰富,参访团成员深感不虚此行,收获很大。普遍认为台湾媒体同行专业敬业、务实创新、奋发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随着两岸特别是渝台经贸文旅等方面往来日益频繁,两岸媒体互动先行,合作交流大有可为。希望以这次参访交流活动为契机,建立渝台媒体沟通常态化交流机制,为今后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图/文 王吕刚)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