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来四川调研慰问

2018年09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到四川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右)在成都会见黄志贤一行
  9月7日,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成都会见黄志贤一行。邓小刚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情况,表示川台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全国台联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黄志贤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台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国台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四川,为促进川台交流交往作出积极贡献。会见中,双方围绕促进川台交流合作、引导广大台胞台商来川考察投资、助力四川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等进行了交流。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省台联会长刘琪等参加会见。
黄志贤与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右)就推进四川对台工作深入交流
  黄志贤十分关心在川台胞,刚抵达成都就前往部分老台胞家中慰问,询问老台胞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台联工作所做的贡献,祝愿老台胞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在四川省台联离休老会长陈文生家中,黄会长认真聆听老会长对台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台联机关记录老会长的事迹,传承老台胞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老台胞翁成娟家中,得知老人曾参与台湾抗日少年团,黄志贤向老人表达了崇高敬意,要求台联工作人员继承发扬老一代台胞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老台胞施月霞家中,看到老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黄志贤非常高兴,希望老人能将自己的快乐心态传递给年轻台胞们,他表示台联组织要经常关心问候老台胞,让老台胞们感受组织的关心和家人的温暖,使他们的晚年更加幸福。
黄志贤会长(右)与四川省台联离休老会长陈文生促膝交流
  9月8日,黄志贤与四川省台联在蓉理事、在川台胞代表、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就四川定居台胞基本情况、省台联组织建设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情况作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四川台联组织建设、台胞人才培养、深化台联改革和党的建设踊跃发言。黄志贤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高度肯定了四川台联取得的成绩,对新形势下推进台联工作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黄志贤与四川省台联在蓉理事、在川台胞代表、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交流座谈
  黄志贤指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台联工作要继承发扬老一代台胞和台联工作传统,推动改革创新发展;要加强中青年台胞培养使用,充分发挥定居台胞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服务台胞、团结台胞;要加强机关建设,因地制宜规划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不辜负台联历史使命。黄志贤激励在川台胞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齐心协力开创全省台联工作新局面。
  在川期间,黄志贤与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就推进四川对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京华参加调研,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副会长冯雪菊陪同调研。(文/图 孙敏)

看望慰问老台胞翁成娟

看望慰问老台胞施月霞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