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协会、陈曹倩中国女红坊到云南交流

2018年09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日,由云南省台联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和陈曹倩中国女红坊到昆与云南省妇联、昆明女企业家协会交流。

座谈会现场
  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亚磊丝·泰吉华坦理事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基本情况。她说,到云南进行民族文化交流,今年是第4次了,非常喜欢云南。她表示,台湾的传统民族文化是依赖于多元的艺术载体得以传承。随着时代的发展,多元文化不仅仅保留民族文化,还要与产业、亲子教育相结合的创新。云南是人间天堂,有最好的气候、最美的景致、最和善的人民。特别是云南拥有多元的少数民族文化,希望加强两岸的情感文化交流的融合发展,通过两岸的文化交流,让两岸的民族更加了解,共同把民族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亚磊丝·泰吉华坦理事长
  陈曹倩中国女红坊张肖龙秘书长,对台湾的母亲的艺术传承与创新、多元族裔文化与亲子教育、婚庆产业项目做了介绍,希望取云南之长处,补台湾的短板,加强云台两地合作。
  云南省妇联邓良双副部长介绍了云南的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参会女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自己企业的情况及民族特色产品和发展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着母亲的艺术传承与创新、多元族裔文化与亲子教育、婚庆产业项目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度探讨和交流,双方对共同的话题产生了兴趣,有意向在民族服饰产品项目方面进行合作。
  云南省台联秘书长何原文指出,云台两地民族文化传承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各民族之间可以相互借鉴学习,寻求合作的机缘。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为两岸民族企业家搭建了交流平台,增进了共识,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希望在今后加强联系共同推动云台两地民族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地同胞情感,促进经济融合、心灵契合,开启云台两地民族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交流团一行与云南省台联、省妇联、昆明女企业家协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会由何原文主持,云南省台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文/马晓敏  图/李凌鹏)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