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胞情系大陆定居台胞 爱心慰问送到家

2018年09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朱玉郎一行深入四川省阆中市彭城镇慰问困难台胞
  9月6日,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朱玉郎一行在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四川省阆中市台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阆中市彭城镇看望慰问当地困难台胞。
  “桂珍,朱会长来看望你了!”在困难台胞周桂珍家里,彭英向她介绍身后的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你们真的太有心了,我都不知道该咋感谢你们!”周桂珍夫妇接过朱会长一行送来的慰问金,感动得热泪盈眶。周桂珍夫妇属二级残疾人,丧失劳动力,家庭经济收入低,房屋年久失修,已成危房。为帮助他们改善居住环境,渡过生活难关,四川省台联在今年初为其提供了房屋改造资金2万元,并协调当地党委、政府配套解决其住房维修问题。如今,周桂珍的新家已落成,夫妇俩在乔迁新居的喜悦中又迎来了海外台胞的关怀。
  “如果生活中遇到困难,尽管告诉我们,我们一定尽全力为同胞解围”。朱会长关切地询问夫妻俩的生活情况,希望从实际情况出发,为他们做点实事,并表示会继续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让他们感受到同胞的温暖和爱心;同时也嘱托阆中市台办多关心和帮助周桂珍夫妇。
  朱会长表示,大陆台胞和海外台胞同根同源,情同手足,关爱困难台胞是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会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和帮助大陆困难台胞。 
  据悉,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于2006年1月15日在巴西圣保罗成立,旨在广泛联络台湾同胞乡亲情谊,团结合作,互助互惠。该会成立以来应各地台联的邀请曾多次组团到访祖国大陆,增进了两岸同胞间的往来与交流。(图/文 刘勤)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