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台胞社团山西经贸文化交流参访团到山西参访

2018年09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7日,由全国台联邀请,由港澳台湾同乡会会长陈铭富带领的香港台胞社团山西经贸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30人抵达山西太原。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林毅、山西省台联副会长张林红、山西省台联秘书长梁志华专程在机场迎接。
  参访团由香港台湾商会、香港港澳台湾同乡会和香港台湾工商协会等社团领袖和代表人士组成。本次参访旨在通过对山西根祖文化和晋商文化的参访交流,让居港台胞近距离了解大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增进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知,促进其为推动两岸关系全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香港台胞社团山西经贸文化交流参访团合影
  9月8日上午,参访团一行聆听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成就和“一带一路”》的讲座。讲座由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主持,山西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副教授赵春雨主讲。    
  讲座从中华民族发展的融入史阐述了改革开放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的严峻形势剖析了“一带一路”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讲座对“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在理论政策层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对山西参与“一带一路”的思路方略也进行了相应介绍。讲座结束后,参访团成员与赵春雨副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讲座现场
  9月8日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在晋台商企业宏全食品包装太原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现场观摩了企业生产车间。太原市台商企业协会副会长宋言镛还向参访团介绍了在晋台商在农业、旅游业和安养业方面的投资情况。参访团团长陈铭富表示,对山西早已耳熟能详,但百闻不如一见,这次来山西就是想多走走看看,了解山西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寻找商机,促进交流合作。

参观台商企业
  在晋期间,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五台山、常家庄园和平遥古城等文化古迹,切身领略了山西悠久的历史文明、深厚的晋商文化和丰富的发展资源,增进了对山西文化魅力、经济活力、发展潜力的了解和认识。(图/文 唐浩)

参观山西省博物院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