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牵线英籍台商董淑贞向西南石油大学捐赠515万元设立“董妈妈基金”

2018年09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董淑贞向西南石油大学捐赠515万元,设立“董妈妈基金”
  9月12日,经四川省台联牵线,英籍台商董淑贞向西南石油大学捐赠515万元,设立“董妈妈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秘书长彭英、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一平、教育发展基金秘书长亢旗军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
  刘琪对董淑贞女士长期以来对四川贫困地区、贫困学子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自2012年以来,董女士已连续六年为四川少数民族地区捐资助学、捐建乡村照明工程近40万元。几乎每一年,董女士都亲自来到四川将捐助款亲手交到学生手中,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战胜困难。这次又设立“董妈妈基金”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佩。

董淑贞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捐赠协议
  孙一平对董淑贞女士在学校设立“董妈妈基金”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亢旗军代表学校与董淑贞签订捐赠协议。根据协议,董淑贞以个人名义设立“董妈妈基金”,从2019年至2021年,每年向学校捐赠5万元,2022年后设立500万元慈善信托基金,信托收益全部捐赠给学校用以资助贫困大学生。
  董淑贞女士表示,很高兴经四川省台联的牵线来到西南石油大学,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西南石油大学为国家建设和能源工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是一所有着优良传统的高等学府。希望本次捐赠能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捐赠仪式上,孙一平向董淑贞颁发了捐赠证书,亢旗军向董淑贞颁发了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聘书。
  董淑贞女士系英籍华人,出生于台湾,现任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英国)董事长、上海阿思列夫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董淑贞女士一直致力于两岸交流和大陆慈善事业,是两岸知名的“慈善大使董妈妈”。(图/文 刘勤)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