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台商董淑贞赴贵州省毕节沙厂彜族乡小学捐资助学

2018年09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董淑贞与毕节沙厂彝族乡小学师生合影
  9月16日,英籍台商董淑贞再次来到贵州省,为贵州边远山区的学生们送去她暖暖的爱心和真挚的鼓励。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在贵阳与董淑贞女士见面,衷心感谢董淑贞女士连续十二年对贵州边远地区贫困学生的关爱和对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9月17日,为毕节沙厂彝族乡小学76名高中生和中小学生的助学捐赠仪式在百里杜鹃沙厂彝族乡小学举行,董淑贞女士为76名学生送去捐款5万元,共资助24名高中生和52名中小学生。
捐赠现场
  捐赠仪式上,董淑贞女士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她告诉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所说的少年强则国家强”的教导,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心,要刻苦学习,用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学生们亲切的称呼她为“董妈妈”,董妈妈把她一生的人生经验及经商奋斗的历程毫不保留的与同学们分享,并告诉同学们她的人生座右铭,希望同学们坚信“天底下没有穷人,只有懒人”,“借口是你成功的绊脚石”,“坚持做一件事,不管多困难,绝对要用信念克服”!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有坚强毅力,有信念和教养的学生,成为祖国的有用之人。同学们对董妈妈不远千里来到沙厂彝族乡给予他们的关爱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贵州省台联原副巡视员周飞月,中共毕节市委台办副主任李军,百里杜鹃管理区统战部、沙厂彝族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并参加捐赠活动。(图/文 周飞月)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