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台商董淑贞赴贵州赤水参加董妈妈爱心食堂捐款仪式

2018年09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董妈妈与同学合影
  9月17日至18日,旅英台胞、英国台商协会会长、著名慈善人士董淑贞专程前往贵州省赤水市参加董妈妈爱心食堂捐款仪式,为山区学生送去她满满的关爱和祝福,并捐款30万购买食堂设备建设“董妈妈食堂”。全国台联台胞部副处长、调研员王俊龙,贵州省台联原副巡视员周飞月,赤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并参加了捐赠活动。
董妈妈给山区同学盛饭
  在全国台联和贵州省台联的协助下,为保证食堂早日建成,让同学们尽早吃上营养午餐,董淑贞女士已提前将30万元捐款汇至赤水市教育部门,为四洞小学、石笋小学和联会三个山区的学生食堂分别购买了10万元的食堂设备,并修建好三个“董妈妈爱心食堂”。今年新学期开学后,同学们已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看到董妈妈的到来,同学们十分高兴,感恩董妈妈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并为董妈妈表演了节目《感恩的心》。时值中餐,董妈妈还在新建的“董妈妈食堂”与同学们共进午餐,与同学们交流。餐后同学们自己收集并清洗餐盘的行为受到董妈妈和大家的点赞。
  捐赠活动中,董妈妈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感恩祖国的培养,感恩政府和老师们的付出和教育,勉励同学们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必须要保持奋发向上的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念,刻苦学习,做有真才实学的人,有理想的人。董妈妈希望同学们坚强努力,希望大家记住“少年强则国”,立爱国之志,立报国之心,做一名实现中国梦的追梦人、筑梦人、圆梦人,用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服务祖国,回报社会,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图/文 周飞月)
捐赠仪式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