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参访团在黑龙江参访交流

2018年09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让台湾抗日志士后人了解两岸同胞共同抗日的真实历史,近距离了解龙江地区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丰项成果,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和一个中国原则的认识和对祖国的向心力。9月14日至22日,黑龙江省台联接待了由全国台联邀请的、以林铭谭理事长为团长的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参访团一行29人在黑龙江参访交流。

      期间,参访团先后在哈尔滨、五大连池、黑河领略了秀美的龙江风光,感受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以来祖国大陆取得的巨大成就。参观了侵华日军731细菌部队罪证陈列馆、黑河瑷珲历史陈列馆、孙吴胜山要塞。参加了“华夏生明月 龙台共此时”庆中秋联谊活动。

    9月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87周年,参访团一行来到了黑河学院抗日历史博物馆,了解黑龙江当年所遭受的无尽苦难和先烈们为了抵抗侵略所付出的生命与血的代价。87年过去,炮火虽不在,警钟仍长鸣。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对历史的回望,眼中噙着泪花,激发了对祖国、对民族、对这片热土的深情。“历史会逐渐久远,但历史的启迪和教训,不管承认不承认,永远就在那儿。”一个清醒的民族,在远去了硝烟后,应记着历史与责任。只有共同建设一个强大的国家,民族才会有希望,人民才会有尊严。两岸人民应共同努力,为祖国强大、早日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而共同奋斗!(图/文 常虎)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