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江苏台商看江苏——走进扬州”活动

2018年10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江苏省台联与台商合影
  10月13日至14日,江苏省台联举办“江苏台商看江苏”活动,来自南京、无锡、苏州、南通、淮安、扬州等地的50多位台商朋友,在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的全程陪同下,走进江苏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扬州高邮菱塘回族乡,了解大陆少数民族政策,共商经济合作美好愿景。高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文喜,高邮菱塘乡党委书记王怀忠出席活动。
  江苏省台联自2004年开始,每年在省内一个地级市举办“江苏台商看江苏”活动,迄今已是第15届。活动让在江苏投资、工作、生活的台商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也为台商间搭建了交流联络的平台,增进了台商与地方经济合作共赢的机会。历年来活动受到了广大台商朋友的欢迎,已成为江苏省台联的品牌活动之一。

座谈会现场
  在活动见面座谈会上,高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文喜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大家介绍了菱塘作为江苏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成立3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2.3万菱塘人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全乡综合经济实力位列全国少数民族乡第四的不斐成绩。目前菱塘是远近闻名的电缆之乡,他热忱欢迎广大台商朋友到高邮菱塘来考察、投资、兴业,对菱塘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随后,高邮菱塘乡党委书记王怀忠向各位台商朋友介绍了菱塘在精准服务、亲商安商等方面的政策,特别是作为少数民族乡的特殊优惠政策。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对高邮市菱塘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今年5月,曾陪同台湾少数民族长老参访团到菱塘参访,来自岛内多个少数民族部落的长者们对菱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大陆的少数民族政策表示赞许。他表示,江苏省台联举办“台商看江苏”活动就是为台商们打开一扇窗,通过活动了解江苏的美好,更加热爱江苏,扎根江苏。他还表示,在当前的两岸形势下,要更多地推广两岸民间交流,帮助台商们在交流中有新发现,寻找更多的合作机遇。
  在扬期间,台商们考察了高邮高新区规划展览馆、扬州曙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菱塘民族文化宫,还参访了古刹镇国寺、高邮湖生态农业区、省第十届园博会,多方面了解了扬州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发展现状。通过参访,台商们被扬州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乡镇的巨大发展所震撼,并直呼大陆乡村的人民真幸福,高邮湖畔有着丰富的现代生态农业,街道林立着统一整齐的村民别墅。还有的台商对当地回族与汉族之间融洽的民族关系表示欣赏。参访中,台商还与菱塘当地的服装、包装等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图/文 潘宁)

访曙光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访鞭塘乡规划馆

访菱塘乡回族文化宫

参访扬州高邮镇国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