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到天津市台联、台盟天津市委会走访调研

2018年11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到天津市台联、台盟天津市委会就参政议政及提案工作走访调研,天津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薛雄略及专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天津市台联会长、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台盟市委会副主委郑月晨,机关宣传调研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尚斌义讲话
  座谈会上,尚斌义对台联台盟的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在人民政协的平台上通过提案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提出意见建议,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表现之一。台联、台盟及本届别政协委员近年来的提案选题涉及经济金融、资源环境、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社会服务、涉台交流等各领域。今年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推动五大道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建议”提得非常好。这些提案围绕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迫切愿望建言献策,质量较高、涉及面较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尚斌义强调,民主党派提案的落实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得益于市政协提案工作相关机制的日益完善。各民主党派提案的办理,已经从“文来文往”,进步为“人来人往”,更是从“办文”转变为“办事”。今后,市政协还要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的提案质量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的提案办理质量,形成良好的互相促进和正向激励机制,使政协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刘朝霞代表天津市台联、台盟市委会向尚斌义副主席介绍了台联台盟的基本情况、成立背景以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爱国爱乡、家国情怀的光荣传统,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使命,彰显“台”字特色,牢记 “我们人少,但声音不能小,作用不能小,影响力不能小”的殷殷嘱托,发挥台联台盟的优势,做对台政策的宣传员,台胞情况的信息员,政府与台胞之间的协调员,政府工作的监督员,围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发出天津台联台盟的声音,做出我们的贡献!(图/文 陈欣)
座谈会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