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领办湖北省台联重点提案

2018年11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今年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湖北省台联提交的《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保障湖北长江水安全》提案(以下简称151号提案)引起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亲自领办,省水利厅主办,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会办。提案的主办单位湖北省水利厅两次上门听取湖北省台联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意见,认真负责答复,受到湖北省台联充分肯定。
  11月7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召开王晓东同志领办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王晓东省长专门听取对湖北省台联提交的151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参加座谈会,并代表湖北省台联对151号提案办理工作反馈意见。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主持会议。
  王晓东省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对湖北省政协重点提案的督办,也是湖北省实施长江大保护的具体体现。湖北省台联提交的151号提案,看得准,抓住了长江水污染防治的关键点。他要求:1、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是重大政治责任,是推进长江绿色发展重要任务,是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抓手;2、提高监管水平和能力,大力开展整治行动,要做到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大力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提高监管能力水平。大力提升水功能区达标率。大力开展上下游、左右岸联动联治。大力建立长效机制;3、确保湖北省台联提交的151号提案落地见效,要把提案中的建议转化为各部门推动工作、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的工作措施。
  会上,主办单位湖北省水利厅及会办单位湖北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分别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副会长刘江东及湖北省政协委员、151号提案撰稿人张晓红参加了座谈会。(图/文 湖北省台联办公室)
座谈会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