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台联、台盟界别市政协委员及参政议政专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11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9日,台联、台盟界别市政协委员及台盟台联参政议政专委会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注外迁医院运营情况”赴天津市环湖医院、市胸科医院开展专题调研。天津市台联会长、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市台联副会长吕晓亮,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孙昌隆、郑月晨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委会委员,机关宣传调研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天津市胸科医院调研
  天津市胸科医院和市环湖医院领导首先对台联台盟前来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分别介绍了两家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外迁后运行中面临的问题。两家医院都特别强调,作为天津市最重要的心脑血管专科医院,承担着在最短时间内挽救患者生命的责任,而心脑血管疾病目前依然发病率较高,一旦患者出现紧急情况,应当尽可能在30分钟内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目前,两家医院新址都距离市中心较远,给急症患者就医带来不便,因此希望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百姓的宗旨,合理规划和重建旧院址,作为在市内的分院,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为患者进行救治,挽救患者生命。

在天津市环湖医院调研
  刘朝霞表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根本目标就是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社会保障,胸科医院和环湖医院作为大型专科医院外迁的代表,经过几年的运营,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今后医院外迁模式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作为重要的医疗服务机构,外迁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如何在实际运营中破解难题,化解问题,是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的。她表示,台联、台盟有义务有责任为提升天津市的医疗服务水平献计出力,通过细致深入的调研,抓住中心,突破难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共同推动天津市医疗服务再上新水平。
  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和专委会成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环湖医院和胸科医院的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图/文 姚立鑫)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