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台胞、台联专职干部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2018年12月05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台胞、台联专职干部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12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台胞、台联专职干部培训班在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鞠彩霞主持开班式,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鞠彩霞主持开班式,吴晓强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台胞力量,发挥台胞作用,意在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台胞骨干队伍,建设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台联专职干部队伍。

  吴晓强指出,习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考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指示,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大意义,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思想、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四个服从”,努力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把捍卫政治核心、增强大局意识、为两岸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到岗位上、落到经常上、落到行动上,牢牢把握对台工作重点,勇于担当桥梁、纽带的使命,坚持不懈,履职尽责。

  吴晓强强调,台联工作的方向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为指南,坚持服从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紧紧把握争取台湾民心这条工作主线,坚持在岛内巩固发展最广泛的反“独”促统统一战线,深入分析两岸关系发生的变化,深入研究台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将工作做得新、深、细、实。真正做到用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找准定位、谋划思路,创新举措,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黑龙江省台联事业的新发展。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此次培训班,邀请原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教授祝福恩和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张焕金,分别对《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纲领性文献》和《“九合一”选举对台湾地区政局及两岸关系的影响》进行了解读。黑龙江全省台联系统专职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台胞57人参加了培训班。(图/文 姚佳佳)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