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台联组织召开全省台联系统工作会议

2018年12月06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吴晓强出席全省台联系统工作会议

  12月4日下午,黑龙江全省台联系统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听取了系统各单位2018年的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国台联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工作会议精神。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总结了省台联2018年工作并就如何抓好明年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黑龙江全省台联系统专职干部共33人参加了会议。

全省台联系统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认为,2018年全省台联系统能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把握新时代对台联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台联的群团组织优势,扎实开展了对台民间交流交往工作,壮大了反“独”促统力量。发挥“台胞之家”职能,做好对黑龙江省台胞的服务和培养工作。能够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服务乡亲,沟通两岸,扎实推进了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为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做出了新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台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省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台联和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黑龙江省台联改革进程,遵循既服务台胞又服务经济的“两手抓”的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广泛团结联络岛内和海外的台湾同胞,全面提升台联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黑龙江省台联系统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掌握反“台独”斗争的主动权,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从巩固和壮大新时期台联工作的战略高度去谋划去思考去落实,开拓进取、勇于担当,自觉作为,积极推进黑龙江省台联工作迈开新步伐、打开新局面、跃上新台阶。(图/文 姚佳佳)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