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台联、台盟市委会举办专委会联合座谈

2018年12月06日来源:天津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1月29日,天津市台联、台盟市委会机关会议室气氛热烈。台联台盟参政议政专委会、台情研究专委会、老龄专委会齐聚一堂,围绕明年参政议政工作、调研选题方向、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老龄工作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共商2019年工作规划。天津市台联会长、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孙昌隆、郑月晨,台联台盟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参政议政专委会、台情研究专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机关有关处室干部参加座谈。

  刘朝霞首先传达了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台盟十届四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成功实践的40年,民主党派是见证者也是助推者;是新型政党制度走向发展成熟的40年,参政党是亲历者也是实践者;是两岸关系走向和平发展的40年,台湾同胞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理解改革、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殷延宏向大家介绍了刚刚落幕的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选举充分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坚定不移地为两岸同胞谋福祉,让台湾同胞获得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他强调,团结广大在津台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津台经济文化深入交流,促进两岸社会融合、心灵锲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台联台盟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历史使命。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台联台盟召开联合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广泛听取和征求大家对台联台盟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朝霞、殷延宏简单介绍了2018年台联台盟的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的初步设想。郑月晨介绍了参加“海河英才”政府协商座谈会的简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养老、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近期台湾形势两岸关系及台联台盟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想法和建议。刘朝霞、殷延宏对台联台盟老前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专委会委员一直以来对天津市台联、台盟市委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这些均离不开在津广大盟员、台胞的大力支持、广泛参与。老前辈是台联台盟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尊老敬老,做好服务,弘扬台联台盟光荣传统,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重托,展现天津台联台盟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

  机关工作人员认真记录整理,作为明年各项工作的参考依据。(图/文 姚立鑫)

 
[编辑:天津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