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理事和台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

2018年12月11日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12月3日至9日,福建省台联理事、台联系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举办。来自福建省台联八届理事会理事和福建省台联系统干部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磊出席开班式。

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在开班式上讲话

  江荣全在开班式上讲话。他说,这是福建省台联理事会去年换届后举办的首次理事培训班,也是台联系统干部理论与业务综合培训班,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举措,是提升台联系统干部履职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台联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学员们潜心学习、用心研究,不断把学习新思想引向深入,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履职本领,推动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中央和福建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将党交给台联的使命推向前进。

全国台联杨毅周副会长授课

  杨毅周在培训班首堂课上,讲授对台工作新形势及工作对策。课程理论结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对当前对台形势进行系统分析,并提出台联系统工作思路。整堂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事例典型、数据详实、语言幽默,既有理论深度,又紧扣实际,对福建省台联系统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对福建省台联理事和台联系统干部“充电”“加油”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启发很大,受益匪浅,意犹未尽,非常高兴能有这次难得机会听到一堂高水平的授课。

专题辅导授课

  此次培训班通过“理论讲授+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湖州实践和台联业务知识。在理论课程上,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党建教研室李至敏老师,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让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更深的理解。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生态文明教研室副主任张璇孟老师,为学员们专题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湖州实践,系统讲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湖州市委党校经管室主任、副教授沈佳文,讲授的“浙江模式”和浙江经济发展的实践和经验,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浙江模式”带来的蓬勃生机活力,起到学习借鉴作用。福建省台港澳办副处长游丽斌,为学员专题辅导中央 “31条措施”和福建省惠及台胞政策与措施,促进学员们学懂弄通中央和福建省惠及台胞政策。

座谈交流学员踊跃发言

  培训专门组织两场座谈交流,深化培训效果。在主题为“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座谈交流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座谈交流中,学员们就福建省台联系统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体会、谈感想、谈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在主题为“应对新形势、勇于新担当”------围绕如何顺应对台工作新形势,发挥福建省台联工作独有优势,推进台联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座谈交流中,学员们踊跃发言,谈工作、谈思路、提建议,通过座谈交流,思想碰撞,产生了不少如何做好台联工作好的想法。

学员中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学员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

  培训班组织学员赴浙江嘉兴南湖,瞻仰南湖红船,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并组织学员中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学员们从红船精神出发,在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强大精神力量。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两山理念”诞生地和实践地的安吉县余村和鲁家村现场教学,通过实地看、现场学、当场问的方式,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鲁家村现场教学

余村现场教学

培训班学员培训心得交流

梁志强副会长在结业式上讲话 

  在结业式上,部分学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梁志强等福建省台联领导出席结业式,并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梁志强副会长作培训班总结讲话,对培训班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培训班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和效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还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提升自身工作本领;二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台联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三要进一步增强知行合一,推动台联事业发展。(文/图 卓高翔)

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编辑:卓高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