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台胞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 40 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1月07日来源:湖北省台胞之家网

  1 月 5 日上午,湖北省台联、台盟湖北省委会召开在汉台胞代表、盟员、理事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 40 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台联原会长、台盟湖北省原主委曾重郎、张荣国、吴秀凤,湖北省台联会长、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罗强,在汉台胞代表、盟员及机关干部 30 余人参加。会议由湖北省台联会专职副会长罗鹰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 40 周年纪念会上的发言和《人民日报》《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宣示》两篇重要评论文章。曾重郎、张荣国、吴秀凤、罗鹰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告台湾同胞书》是改革开放进程中浓重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 40 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台联、台盟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台联、台盟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优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继续做好鄂台交流工作。

  

  曾重郎、张荣国、吴秀凤、罗鹰等同志先后发言

  江利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坚决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前提。他希望,全省台胞、盟员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责任,积极主动开展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工作;湖北省台联、台盟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密切联系、服务台胞,矢志推进两岸同胞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作出新贡献。(图/文 武童飞)

  

  江利平会长讲话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