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01月07日来源:四川省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月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四川省台联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直播,并于3日下午召开座谈会进行学习讨论,省台联会长刘琪主持座谈会,大家纷纷表达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想。
  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对我们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表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省台联的首要任务,台联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拓创新,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全省台胞台属智慧,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纲领性文件,四川省台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进一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一要做好在川定居台胞的关心帮助、学习培养、宣传教育工作,激发在川台胞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的主观能动性,善于借助定居台胞的乡情之力感染和影响岛内亲友。二要不断深化扩大与岛内外台湾同胞的交流交往,介绍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川台经贸文化交流平台,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了解和认同,吸引更多台胞台企来川共享四川发展机遇。三要做好在川就读、经商、就业的台生、台商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断强调“九二共识”,积极宣传惠台措施,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不断增进在川台生台商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重要成员的认同感。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