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到海南省台联调研座谈

2019年01月09日来源:海南省台胞之家网

  1月8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副部长、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的陪同下,到海南省台联机关开展调研座谈。肖杰常委看望机关干部,与机关干部一一握手问好,亲切交谈,询问工作情况,畅叙新年设想。

肖杰常委率队到海南省台联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向肖常委一行,全面汇报了海南省台联2018年工作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的要求,以及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与安排。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肖杰常委充分肯定了海南省台联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海南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南省委、省委统战部的相关要求,发挥台联的优势,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亮点纷呈。持续打造的对台交流品牌活动,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比如:连续举办了14届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活动、连续3年开展琼台省亲活动、持续做好全省4千多名台胞服务工作等等。             

肖杰常委讲话

  肖杰常委要求,海南省台联在新的一年要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查研究。二是继续推动两岸交流,增进互信认同。海南省台联继续发挥优势特点,在两岸交流活动中不断创新抓手、打造靓丽品牌,搭建好交流平台。要组织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更好地助力自贸区(港)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建设好温馨“台胞之家”,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切实落实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和海南省出台的“30条措施”,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深化琼台经贸交流合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台湾同胞在美好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共享发展机遇,不断深化琼台两地融合发展。五是在琼台旅游、文化交流方面,彰显海南特色。六是加强台联自身建设。

肖杰常委(右)与符之冠会长(左)在“台胞之家”合影

  海南省委统战部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海南省台联全体机关干部、老台胞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肖杰常委(中)与老台胞代表吴建成亲切交谈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