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台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1月10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胞之家

黑龙江省台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台联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机关每名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台联机关干部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通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发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已经水到渠成。“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体现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体现出祖国统一是历史潮流,不可阻挡。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把握两岸同胞的感情之线和血脉之线,深化沟通交流,增进彼此感情,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龙江经济发展做贡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浓浓骨肉亲情,指明了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前进方向。黑龙江省台联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讲话精神内涵。准确把握讲话中提出的“两个无法改变”“两个无法阻挡”的精神实质,牢记和践行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的“五点主张”。

  座谈会上,吴晓强指出,黑龙江省台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贯彻落实到台联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形势下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讲话与提高政治站位相结合,黑龙江省台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不仅将全省台联系统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还要广泛在全省的台胞中开展宣传和解读,切实将讲话精神、思想精髓传达到位。要把学习讲话与持续扩大对台交流交往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人之相交,贵在知心”“ 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台联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加强与台湾岛内各社会阶层、统派团体、青年学生、台资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黑龙江省委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我们要深入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和黑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发挥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高服务、联谊、沟通、团结台胞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化对台交流交往基础上,加大提高引资力度,积极为促进龙台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图\文 姚佳佳)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