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走访慰问一代老台胞

2019年01月10日来源:重庆市台胞之家网

  新年伊始,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率领机关干部前往垫江、江津、沙坪坝、巴南、渝中等区县,走访慰问王太英、林金英、王素霞、戴文经、曾庆煌等一代老台胞,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惠台具体举措,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台胞身上。

许沛会长与王太英合影   

  走访王太英时,重庆市台联专门邀请在重庆出差的台商黄文广一同前往。黄总用日语和高山族方言慢慢引导,帮助王太英回忆在台湾的记忆。王太英用简单的日语,碎片化的讲述了她在台湾的经历,当提及在台湾的家人被大轰炸炸死时,老人眼眶红润,微微抽搐,悲伤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台商黄文广用日语同王太英交流

走访慰问一代老台胞林金英

  林金英,一位受过良好知识教育的时尚“大小姐”,年轻时能歌善舞,熟练运用日语和普通话。林金英表示,通过与台湾那边的亲人交流,感觉他们对大陆依然存在一定偏见,自己做了许多解释,并诚挚邀请他们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她希望持续加深两岸民间交流,让岛内更多民众到大陆来,让他们切身感受大陆的发展和进步,争取更多岛内民众的认同。

许沛会长与王素霞话家常   

  王素霞反映,她通过与台湾的亲人交流交往,反复向他们介绍党的具体惠台举措和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台湾亲人对大陆整体感觉较好,也愿意到大陆工作和创业。

戴老会长讲述个人对台海问题的看法   

  戴文经系重庆市台联离休老会长,九十岁高龄,耳聪目明、身体硬朗。戴会长表示,自己每天坚持收看海峡新闻、《海峡两岸》等涉及两岸问题的节目,反复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认为两岸和平统一道路曲折,但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许沛会长与曾庆煌老先生聊台海问题   

  曾庆煌,曾多次捐献善款帮助贫困台胞,现因自身身体抱恙无法继续捐款,多次表示“愧疚”。曾老表示,希望能够在有生之年看见祖国和平统一。

  每到一处,许会长都热情的关切慰问他们身体状况,关心他们有没有什么实际困难问题,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转达祝福和问候,传递党的对台政策和大陆改革开放伟大成果。

  根据安排,重庆市台联在新年之际走访慰问一代老台胞、困难台胞和离退休台胞13位,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共计3万余元。通过实地走访看望,发挥台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摸清了在渝定居台胞具体情况,加深了台联组织与台胞之间的深厚情谊,并通过他们向岛内台胞传递了祖国大陆的善意和真情,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了积极力量。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