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举办琼台封茶活动

2019年01月15日来源:海南省台胞之家网

  1月12日上午,海南省台联与受邀来琼访问的台湾陶茶文化团一行33人在海南香树沉香产业有限公司演丰基地举办了一场以“两岸一家亲,琼台兄弟情”为主题的封茶仪式。藉由两地茗茶入坛,喻意两岸一家亲,琼台兄弟情,并相约来日开坛,共同见证两岸统一到来。

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致欢迎辞

  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会长表示,1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邃,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宣示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项重大主张,为我们新时代开展对台工作指明方向。海南省台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并精心筹划此次琼台封茶仪式活动,于总书记讲话后第十日举办封茶,以此来表达两岸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望,期望早日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符之冠说,台湾同胞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作出重大贡献,也分享了大陆发展机遇,海南省台联做为台湾同胞在海南的家,将不忘初心,积极开展琼台经济文化交流,一如既往地为在琼台商服务,为台湾青年来琼实习、创业及就业服务,为广大台湾同胞分享海南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机遇提供服务,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

符之冠会长(左)与台湾陶茶文化团团长陈金旺(右)一起将茶叶装坛

  符之冠会长与陈金旺团长,各持海南农垦五指山茶叶集团公司提供的白沙绿茶、白马骏红和台湾梨山茶、日月潭红茶,以绿对绿,红对红,分别倒入由海南陶艺家姚明和台湾陶艺家陈金旺亲手精心制作的两个茶坛,由符之冠会长亲手题写“统一是福”的祉福语放入坛中,封坛,再贴上由台湾书法家吴季如当场题写“两岸一家亲,琼台兄弟情”红色封条,代表融合,相约来日开罐见证两岸统一。台湾茶艺比赛第一名茶艺师李素梅以各式仪态为中国茶艺做了最佳诠释;吴书缇、洪淑贞、庄秋虹、黄玲音、黄美珠、吴丽娇、陈茂松等8位台湾茶艺师以精湛的茶艺为现场贵宾献茶。

符之冠会长(左)和陈金旺团长(右)一起持坛祉福 

  海南省台联与台湾陶茶文化界朋友为此次封茶活动共同筹备了5个月之久。台湾陶艺家陈金旺除了亲自手作茶坛,还组织台湾顶尖陶艺家及一流茶艺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茶艺师所执的壶均为陶艺师手作,搭配台湾具代表性梨山福寿茶及日月潭红玉18号,莫不希望把台湾茶文化做最好诠释。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海南省茶叶学会、海南农垦茶叶集团和海南香树沉香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海南陶艺界等的大力支持。 

参加仪式全体嘉宾在沉香基地合影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