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台联、省台盟举办在汉台商迎春座谈交流活动

2019年01月15日来源:湖北省台胞之家网

  2019年1月11日,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台联、省台盟共同举办在汉台商迎春座谈交流活动,密切与在汉台商交流沟通,充分了解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台商意见诉求,并致以新年问候。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省台联会长、省台盟主委江利平,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武汉市台商协会会长萧永瑞等参加。

座谈交流活动现场

  陈昌宏表示,元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台胞热议。40年来大家也看到,《告台湾同胞书》的一些政策主张都变成了现实,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的整体面貌也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他还介绍了2018年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陈昌宏说,2018年,为推动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湖北省于7月出台了“湖北省62条”,一批台胞享受了和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比如,首位获得三八红旗手表彰的台胞萧永瑞会长,还有台商获得了省、市级劳模称号,有台湾教师获得了五四青年奖章等。相信在座各位,很多拿到了居民居住证,为日常生活、工作带来了便利。希望台商朋友们能继续为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献策献力,特别是年轻台商朋友们,要接续父辈的优良传统,共同为“一芯两带三区”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座谈中,台商们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湖北省62条”具体实施,就自己的生活、企业的经营等情况,发表意见建议,提出诉求。大家表示,“湖北省62条”的发布让台胞们的生活便利程度不断提高,让大家更加感到两岸一家亲,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将使在湖北打拼的台胞们心更热,情更浓。(图/文 王静)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