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大陆参访团到访北京台湾会馆

2019年01月17日来源:北京市台胞之家网

  1月15日下午,由全国台联接待的2019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大陆参访团一行80余人在荣誉团长周荃董事长、团长台北大学郑又平副教授的带领下到访北京台湾会馆。参访团成员均来自台湾岛内台北大学、辅仁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在校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到北京,感到非常新奇,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北京台湾会馆《中华魂·京台情》展览,尤其是对展览中“科举制度在台湾”板块驻足观看,对台湾的科举历史、两岸同文同宗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访团参观北京台湾会馆

  来自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研究所硕士一年级的何思仪说:“自己头一次到大陆来参访,非常难得,感觉北京城市很大,风景优美,名校较多,很想到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学府学习,促进两岸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

  来自台中科技大学的林益正说:“本人的大学专业是工程技术,很想到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商科学习,做到工商结合,并打算今后在大陆工作就业。”

参访团合影留念

  参访团荣誉团长周荃董事长谈到:“岛内不论蓝绿、不分党派,都应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分享大陆发展带来的机遇,促进教育文化、经济贸易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两岸一家亲”。

  参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活动,真切感受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相信只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岸交流交往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