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9年01月19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月18日下午,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在冰城黑龙江省哈尔滨召开。来自台湾岛内20余所高校的学生,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学生,共计80人参加了座谈会。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座谈会,并和两岸青年分享了大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祖国大陆对台政策和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主持座谈会。台湾中华养生保健协会会长李春兴、台湾新住民协会会长宋建华、台湾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会长黄春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现场

领导和嘉宾发言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泼,两岸青年学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两岸各领域发展情况的思考和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景。通过座谈交流,使两岸青年加深了解、深化友谊、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和思考新形势下两岸青年交流的有效途径和意义。  

两岸青年学生发言

  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交流的内容,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使他们在参与、倾听、分享的过程中加深了解和理解,增进互信和互助;同时更期待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引领龙台青年学生在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进行深层次的理性思考,增强对推进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使命,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将由两岸青年有识之士凝聚共识,共同开创,携手并肩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姚佳佳 图/宋伟、王克伟、姚佳佳)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